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杨凌职院再度与企业强强联合 引企入校共建中国水电十五局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1-15 浏览次数: 97

    继3月18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建工集团总公司共建成立建筑学院之后,3月20日,该校再度与企业强强联合,引企入校办学,成立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学院,使该院集团化办学工作推向新高潮。

中国水电十五局水电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 

    在中国水电十五局,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该企业的“黄埔军校”,多年来双方在水利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学生生产实习和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下工地实践锻炼、兼职教师授课、资源共享、接收毕业生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实质性合作,成果突出。校企共建工学结合课程10余门,先后派专家参与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方案论证30人次,近五年在中国水电十五局多个项目工地安排学生生产实习、顶岗实习累计60000多人天,安排学校青年教师实践锻炼达2200多人天,选聘学校优秀毕业生400多名充实企业职工队伍,派教师承担学院有关课程教学和实习指导2000多人时。

    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引企入校、办校入厂”深度构建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机制,是当前高职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今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水电十五局合作,丰富已有的“中国水电模式”内涵,成立校企合作理事会,组建中国水电十五局水电学院,使双方的校企合作推向纵深。双方将围绕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这一目标,按照“面向社会行业、校企合作培养、优先服务企业、互惠共赢发展”的办学宗旨,在三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办学:一是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专业标准建设、课程体系构建、教学内容改革、教学组织管理及职业教育研究工作;二是校企共同实施“1+5”证书制度,学院负责理论教学和校内实验实训教学工作,为学生颁发毕业证及各种职业资格证,企业负责生产性实习和顶岗实习教学工作,并为学生颁发实践技能培训证;三是组建校企共建共享的实验实训中心和教师挂职培训锻炼基地,共同开发实验实训项目,共同培养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共同培训提高教师实践技能和执教能力,共同培训提升企业员工专业技能,实现合作共建,创新共赢。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