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我校召开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及运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229

    11月6日下午,我校在师范学院召开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及运行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胡野,党委委员成军,校企处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分管校企合作院领导、师范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师范学院从学前教育“学教研”共同体建设的缘由、运行成功经验及下阶段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近年来,学前教育“学教研”共同体致力于构建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专业发展的三大平台,专业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共同体理事单位观摩、点评幼儿园教师示范课和学生试教课,学生在完全真实的教学场景中,不断丰富着教育实践性知识、提高教育实践能力。共同体活动为主要载体,促进了学前教育师生和幼儿园教师的共同发展,助推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各学院就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的运行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胡野副书记在会上强调,要重视、正视这项工作,首先要结合“三严三实”来审视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不能徒有虚名,要求真务实;其次,要共同研究校企利益共同体的利益点。通过共同体建设,寻找共同利益点,大面积提高师资能力,优化育人环境,改善育人效果,提升专业内涵已成为共同体建设的当前要务;最后,要反思、深思、规范共同体建设作为当务之急。认真总结不足,特别要审视校企利益共同体的运行成效;制定2016年校企利益共同体的措施、目标要定量;加强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的考核与督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的多元发展;做实校企平台,志存高远,真正实在。

    据悉,近日来组织各学院分管校企合作工作的院领导对10个校企利益共同进行检查,查找问题,思考对策,狠抓落实,把校企利益共同体做精、做亮、做实,切切实实使学生、教师和专业在校企利益共同体建设及运行中受益,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使校企双方真正受益。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