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我校赴河北开展京东校企合作基地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464

   121112日,校企合作处、国际商务学院负责人及金义学院代表一行3人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考察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校企合作模式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接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标准,有效促进就业和服务社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共同打造了河北地区首个京东模式的电商专业,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和素质培养为本位,研发电商标准、探索电商现代学徒制、服务区域产业升级,为现代职业教育提供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机制。

   据悉,该校京东合作项目主要包括课程、师资、实训平台等电子商务专业内涵建设,电商实训室、京东电商文化展厅等专业教学服务基础环境建设。通过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校中企的形式,实现以课程实训提升基本技能、校中企提升专业技能、顶岗实习提升岗位技能的目标。

 另据京东大学校企合作部、京东大学产教融合学院副院长介绍,京东电商专业建设有三大原则:一是在培养目标上以京东电商企业实际生产岗位的需要及人才标准为依据,二是以现代电商运营能力本位融入传统学科教学建立动态电商课程体系,三是以京东电商体系企业实际电商运营、物流、美工岗位工作内容、技术、职业素养接轨学校人才培养,开展电商实战教学。

 我校的校企合作在国内电商和跨境电商领域也积极主动谋划布局,通过资源整合、开放合作,不断探索跨境贸易及电商实战化平台的校企合作项目。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