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聚力双高关键改革 提速高端平台建设——金职院开展产教融合优秀案例联评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152

为推动各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速“5-3-2”产教融合高端平台建设,1228日,学校开展2020年度产教融合优秀案例联评,通过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在双高关键改革上形成比学赶超的建设氛围。副校长成军,学校合作发展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教育督导处、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校企合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经过前期推荐,共有《校企共建华为ICT学院,打造特色电子信息专业群》等10个产教融合案例参与联评。汇报人围绕现有基础、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平台建设、双师双能师资队伍打造、双主体育人机制,聚焦“产、学、研、训、创”一体化平台建设,从概况介绍、推进举措、主要成效、经验总结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

成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过程中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呈现的各色亮点。她强调,产教融合平台是学校双高建设中着力打造的“重头工程”,也是学校双高成果出新出彩的“关键所在”, 要将产教融合平台建设过程转化为产教融合改革深化的过程,进一步加强实践力度和探索深度。一是在体制机制建设上往深处走。各学院要系统谋划“5-3-2”产教融合高端平台建设,根据各自打造平台的特点和实际进行有益实践,尽快在体制机制方面形成创新和突破;二是在人才培养改革上往深处走。要突破传统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现有合作模式及机制下,创新人才培养的标准、路径和方法,为国内同类专业提供借鉴和示范;三是在技术创新服务上往深处走。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形态下,要充分运用综合性院校优势,在技术服务方面实现跨专业和跨学院的抱团式合作,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四是在双师团队打造上往深处走。产教融合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积极发挥好新平台作用,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打造灵活、高效、适应性强的“双师”团队。

下一步,学校将基于校级产教融合优秀案例,着力推动一批优质项目在实践深度、广度和高度上取得更多突破,尽快形成可示范、可借鉴的“产教利益共同体”新体系。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