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宁波市纺织行业全国高校学生实习基地合作申请函
发布时间: 2018-07-02 浏览次数: 654

各高校单位:

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简称甬纺协,成立于20176月,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为宁波市民政局,是由宁波市从事纺织行业研发、生产、应用和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自愿结成的全市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促进纺织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促进行业人才交融,同时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与实践培训,搭建人才供需与校企合作平台,现本协会特向各高校单位发出合作申请,共同建立全国高校实习基地。该项目有关情况如下:

一、申请目的

1.建立宁波市纺织行业全国高校学生实习基地,为合作院校学生提供实践学习;

2.为合作院校(教师)提供培训、技术交流等服务;

3.为合作院校与企业搭建资源互通交流合作平台;

4.促进合作院校所属地与宁波地区纺织产业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以推动两地纺织产业的发展。

二、实习基地职责

1.自觉遵守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2.积极做好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

建立高校学生实习基地是疏通高校实习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渠道,从实际出发,积极创造条件,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完善高校学生就业实习制度,为合作院校与会员企业搭建资源互通桥梁。

3.有计划地组织未就业高校学生参加就业实习;

积极为合作院校提供广泛的选择空间,为各高校学生选择实习岗位提供便利。做到根据岗位要求选择毕业生,并与实习学生签订实习协议,帮助未就业高校学生通过就业实习扩展就业机会。

4.认真做好实习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

明确实习岗位、实习职责、工作任务和考核量化标准,加强对实习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的指导。站在构建和谐社会和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高度上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把高校实习基地的建设作为促进高校学生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

5.充分发挥高校实习基地的作用;

根据本地区人以及本行业才引进工作的需要,吸纳各高校学生参加就业实习,积极推进纺织产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发展。

三、实习基地合作模式

(一)定向就业模式

1.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平台可根据合作院校应届毕业生的专业技能及实际需求,推荐相应的协会会员企业,安排就业。

2.合作院校与协会进行沟通、交流,推荐优秀毕业生,向会员企业输送行业专业化、高素质人才。

(二)项目实习模式

1.宁波市纺织行业全国高校学生实习基地可为合作院校学生提供课题项目的场地、设备、技术专家和技术支持。

2.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可组织合作院校学生赴协会会员企业参加项目实践学习,积累一定的项目经验。

(三)资源互通模式

1.合作院校及时与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进行毕业招聘会、就业推荐会的沟通对接,便于协会及时掌握信息向会员企业传达。

2.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同合作院校教师定期进行沟通和交流,为其提供培训、技术支持。

3.合作院校教师通过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平台,与协会会员企业进行沟通,共同开发项目,“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4.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可委派专家委员会成员为合作院校师生提供关于纺织产业发展状况的培训讲座,帮助师生了解纺织产业发展的态势。

联系人:刘建萍           电话:13566019021

协会微信:nbsfzhyxh      QQ:1525508528

邮箱:nbfzxh@126.com

地址: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9楼e05

  

  

  

  

宁波市纺织行业协会

2018412

  

宁波市纺织行业全国高校学生实训基地合作申请资料.docx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