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连维良同志主持召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148

  11月15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主持召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河北省邯郸市、江苏省常州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德阳市等8个城市人民政府,新兴际华、京东集团、海尔集团、大连东软等4家企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太平等2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社会司、综合司、投资司、产业司、就业司、财金司、国防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创新支持方式、拓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投融资渠道进行了研讨,交流了结合各自实际推进实训基地建设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机制。



  连维良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瞄准制约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薄弱环节,聚焦解决人才供求结构性错配问题,是推动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统筹推进产教融合改革和实训基地建设,要做到“9个坚持”。坚持产教融合为遵循,以实训基地“小切口”,撬动产教融合“大改革”,坚持不懈抓出成效。坚持共建共享为原则,调动地方政府、企业、学校、金融机构积极性,让建设成果能使多方受益。坚持多种模式为思路,支持以学校主导、企业主导、地方政府主导模式建设实训基地,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和加乘倍增效应。坚持鼓励创新为要义,要支持依托行业骨干企业,大力布局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积极探索职业院校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服务双创为宗旨,努力将实训基地打造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平台载体,成为双创人才“孵化器”。坚持服务产业为引领,优先支持保障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幸福产业实训基地建设需求。坚持多措融资为关键,努力拓宽渠道,综合施策,着力构建“债贷补基购”多样化投融资模式。坚持政府统筹为基础,鼓励地方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土地、财政、金融、税收等优惠政策倾斜。坚持搞好试点为前提,遴选一批具有产业基础、改革意愿和新增用工需求的城市和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和实践样本。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