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省教育厅厅长陈根芳一行赴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737

 5月7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一行赴我校校企合作单位——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制药”)考察,调研我校与华东制药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华东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邦良,校党委书记蔡袁强,校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金晓明出席座谈会。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华东制药主要部门负责人,学校学科办、科研院、工研院、生物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李邦良介绍了华东制药的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华东制药与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郑裕国院士领衔的院士工作站的合作情况,院士工作站围绕微生物药物技术开发和改进,与华东制药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帮助华东制药研发新药、改进技术,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蔡袁强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发展倡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强化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融合,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与重点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强化创新成果和关键技术在重大产业领域的广泛应用,着力打造区域特色、行业特色、应用特色三大特色品牌。蔡袁强详细介绍了我校推动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做法和成效。

    陈根芳听取了我校与华东制药校企合作情况后表示,浙工大与华东制药的合作是我省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的成功范例。他强调,全省高校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加快推进实施“五十百亿”工程。各高校要在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转化方面与企业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进一步把大学办到企业、社会当中去,让师生把论文写在车间里、写在大地上。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方面的优势,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转化,积极主动地引领、培育、支撑一批能增加5亿、10亿、100亿甚至千亿产值的产业或企业。要把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成效作为评价高校办学水平和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扎扎实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实际效益,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扩大影响、提升能力、培养英才,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学校。他指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积极投入应用研究,推动科研与产业的对接融通,瞄准生产实践一线的问题去研究攻关,协同创新,以多种方式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最后他提出,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增强对我省高校服务能力的信心,把更多的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交给高校来做,为高校服务地方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共同为我省加快建设“高教强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座谈会前,陈根芳一行参观了华东制药微生物技术平台与大分子实验室及我校郑裕国院士团队深度参与的阿卡波糖原料药、制剂生产车间。


B31A1508.jpg

陈根芳讲话


B31A1598.jpg

李邦良发言


af1c431507ea8a54409421e3789dc56.jpg

蔡袁强发言


B31A1529.jpg

会场全景


B31A1462.jpg

参观阿卡波糖原料药、制剂生产车间


B31A1383.jpg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网站,华东制药下属股份制企业──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系我校高端合作型基地)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