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金职院携手华为、光通天下 迈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220

72日上午,金职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校企合作协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叶长林、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俊,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伊益亮、招商局局长叶坚革,金职院党委书记胡正明,校长梁克东,党委委员刘鲁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信息学院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成军主持。

  

      


仪式上,胡正明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向华为和光通天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为是世界500强企业和ICT产业的领军企业,光通天下是金华本地明星企业、也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次三方合作,共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实体化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综合体和网络空间研究中心,助力学校“人工智能+”专业复合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经济新动能、建设“数字金华、云上强市”贡献力量,为高职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提供“金华方案”。

叶长林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华为重视此次校企合作,将在学校ICT专业共建上,积极提供实验室建设、认证课程体系、专业技术等华为ICT学院建设相关指导及支持;在实体化人工智能产教综合体上,积极协调企业生态的上下游资源、引入人工智能的实体技术,配合实施“人工智能+产业”集成创新应用;在智慧校园整体建设上,共同探讨智慧校园软、硬件架构建设标准,形成建设规范,共同打造一流智慧高职园区;在校园业务云建设上,依托华为云,共同推进新型智慧AI校园、教育云等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学校信息化发展水平。  

  

赵俊表示,光通天下作为金华本地的云安全服务提供商,一直专注于云安全服务领域,为服务客户提供一站式云安全解决方案。此次将与金职院在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合作,为办学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提供新的引擎与动能。

 

随后,梁克东代表金职院签订了三方校企合作协议。

邵国强对校企三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这次学校与华为、光通天下的合作签约,标志着金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进入崭新阶段,也为学校的加快发展、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提供了难得契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三方合作项目发展,为深化校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华为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不断深化项目合作,全方位提升办学和校企合作水平,为金华培养一大批信息经济技术技能人才,助力金华网络经济飞速发展。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