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2019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次数: 262

9月26日上午,2019年浙江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开幕。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齐国,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金华市委常委张伟亚,校长梁克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农业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共计5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应华莘主持。

  

  

  







开幕式上,张伟亚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大赛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来宾和各地市的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离不开一支具有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队伍。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农业技能人才的成长构筑了通道,为优秀农业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也为金职院农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良机。

  

  





齐国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人才强国倡议和乡村振兴倡议,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人才和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培育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农业高技能人才,是提高我国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有效措施和重要途径。

  

  




唐冬寿表示,本次大赛意义重大,既是对近年来我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和高素质农民培育效果的一次大检阅,也为我省农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职业技能、展现工匠精神的大舞台。本次大赛内容丰富,融实用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希望通过大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农民学技能、用技能、增才干的热情;可以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爱农、学农、立志投身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可以进一步挖掘一批懂技术、有本领的农村实用人才和农业技术推广带头人,储备一批现代农业发展所需的人才。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与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唐冬寿宣布大赛开幕。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社保厅和省总工会主办,我校和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协办。大赛采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炒茶、动物疫病防治员、农作物植保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种子检验员、农业技术员(水产)等6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均是经各地县初选、市复选后进入此次省决赛的农业一线从业人员。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8项。除比赛奖金外,获奖选手也将视其比赛排名和成绩授予“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金蓝领”等称号。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