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打造区校合作新样板 金职院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452

6月19日下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区校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城市更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这也是学校继2006年、2017年后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的第三轮合作,旨在建立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机制,积极开展系统性、广泛性和持续性的合作,推进区校合作发展迈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阶段。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长梁克东,党委副书记龚永坚,副校长成军、邵锦平,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峰,党工委委员蔡于群参加仪式。仪式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王燕伟主持。
                     

                         

张旭辉表示,本轮区校合作双方领导都高度关注、高度重视、高度期盼。这些年,开发区和金职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打造了川抗所金华分所、智能化精密制造实训中心、干部培训等经典的合作范例。金职院是中国职业教育的佼佼者,校园又地处开发区的枢纽板块,其教育、人才、专业、产教融合资源,是产业转型、城市更新的重要因素。

在新一轮区校合作之际,张旭辉指出,开发区既重视增量发展,也强调存量盘活,要密切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关系,从承担市区发展动力和资源整合的高度看待双方的合作,在空间形态上高度融合,在合作内容上登高望远,在江南板块城市更新、产业迭代,以及核心竞争力打造等方面联手谋划,在学校周边打造金华之星、豪森智慧谷、菁英电商园等高品质产业园区。

张旭辉表示,开发区将给予学校资金、政策等更多的支持,实行校地的同频共振,共同携手开创区校合作发展新局面。

                            

                              

王振洪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开发区和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区校双方迎来了彼此重要的倡议发展机遇期,金职院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全校上下艰苦拼搏下,顺利迈入了国家“双高”行列,成为了中国职业教育的领军力量,而开发区也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期,推动双方合作再升级成为区校双方的共同心声。

王振洪以三个“新作为”,就如何加快推进区校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服务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学校要从贯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需求思考,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功能,助力园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产业迭代升级,推动科研成果的本地产业化;二是在助力民生保障上有新作为。学校要在基础教育、医疗康养、网格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高校人才和专业优势,助力“学在金开”、“医在金开”,共同做好“未来社区”融合发展文章,让金开成为我们共同的家园;三是在实现合作共赢上有新作为。学校的“双高”建设离不开高质量、高层次的产教融合,双方要主动创新合作机制,强化目标引领、校企协同,将区域高水平行业标准、创业精神引入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构建产教利益共同体,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

                   

  

仪式上,李斌峰、梁克东代表区校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