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金职院获批教育部首批瑞士乔治费歇尔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10

日前,教育部-瑞士乔治费歇尔教育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首批“瑞士乔治费歇尔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名单,学校200参选院校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同时获得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创新实践基地教学资源开发中心和认证培训中心三个类别认定的3所高职院校之一。

《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培育建设计划》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牵头组织,推荐和指导有合作意愿的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参与,GF公司协同瑞士产业合作机构、跨企业培训中心、职业院校等合作方,引入瑞士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企业、职业院校和应用型高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在多轴加工技术、自动化产线技术、智能工厂等智能制造专业领域,培育建设“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今年,计划在全国设立首批10个教学资源开发中心和 10 个认证培训中心,提升我国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动智能制造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和教学资源开发中心以体现学校基础、办学影响力、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特色的教学资源开发、专业教师队伍、专业建设规划、项目建设保障等为评价标准,认证培训中心以专业(群 )在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引进国内外行业企业证书、认证培训必需的设施设备条件建设等方面情况为评价标准。学校报送的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经省教育厅推荐,由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评审后入围本次培育建设单位名单

目前,产教园与GF在设备投入、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合作、技能培训、技术研发等方面都展开了深入合作。后续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实践基地校企合作机制、增强专业实践教学设施配套建设、完善适应智能制造产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标准和认证培训体系,在满足工程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充分共享教育教学资源,为地方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