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校企共融 拓岗促业 共创共赢——建筑工程学院赴杭走访企业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次数: 45

7月14日至15日,金职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刘鲁平,建筑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专业带头人,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杭州开展校企深化、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五洲管理•千城建筑公司、中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核力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三狮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

        

             

7月14日上午,一行人走访五洲管理•千城建筑公司。刘鲁平首先对学校师资力量、学科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金职院始终坚持开门办学、校企合作,期待在本次交流后,双方能进一步把职业教育的理念和经验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协同育人能力,培养出与企业、行业发展相匹配的应用型、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院与五洲千城业务定位匹配,五洲千城作为工程咨询行业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平台知名度高、项目实践经验多、党建文化丰富,希望双方在倡议签约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合作路径,在师资共培、项目共研、文化共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真正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五洲管理•千城建筑公司执行总经理柴恩海对金职院给予本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围绕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文化共融等校企合作相关议题开展深入交流。目前输送到该企人数超过40人,部分校友已经走上企业中层岗位。

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产学研高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平台,在开展课题研究、博士后联合培养、党建互融等方面达成共识,同时还邀请金职院在企优秀员工进行就业过程心得的分享交流,进一步推进校企双方可持续发展。

 


           

下午,一行人走访了中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据悉,该公司是由建筑工程学院校友王波创办的。造价三部部门经理傅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自2015年以来先后有30余位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就业,截至目前在公司就业的校友已有18名,公司对工程造价、工程监理人才的需求较大,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参与公司的发展。

7月15日上午,一行人走访浙江核力建筑特种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李亦斌介绍了企业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的校企合作情况,他对金职院毕业生的总体素质表示满意,并希望能够在人才输送、师资建设等方面深度参与校企合作。

 


           

下午,一行人走访浙江三狮南方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江科甫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对招纳学生就业的需求,截至目前已有6名毕业生与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通过座谈,了解到企业目前对金职院建筑类人才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企业面临规模扩展和职工老龄化的双重困境,需要学校为企业提供大量的年轻技术人才,并表示愿意每年接纳40人以上学生就业。

 


           

通过本次校企调研、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能够在供求对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成效等方面深入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