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来金职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2-11-18 浏览次数: 10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学明到金职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成军、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学科的青年博士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成军首先代表学校对杨学明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等情况,感谢杨学明院士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真诚希望在科研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

杨学明院士结合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写好研究计划的重要性。他指出,要注重项目计划书的准备和书写,要学会创新、严谨,又要做到专门、专一、专业。他表示,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最重要的是思考,要常学常思、善学善思,用思考的方式去对待每一个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科研工作者还应当以科学问题为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杨学明院士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学与技术不可分割,没有技术的发展推动不了科学。金职院作为职业院校的排头兵,拥有非常深厚的科研底蕴,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加大对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杨学明,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理学院院长、科研部部长,化学系讲席教授。他是国际顶尖的物理化学专家,主要从事气相与表面化学反应机理和动力学研究,通过与理论学者的合作,解决了化学动力学研究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在反应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非绝热动力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发表 450余篇论文,其中《 Science 》16篇,《Nature》 1篇,其研究成果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实验观测到化学反应中的量子干涉现象”入选2020年中国十大科学进展。他主持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台大型自由电子激光科学研究用户装置,这是世界上唯一运行在极紫外波段的自由电子激光用户实验装置。此外,他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主任(兼),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美国物理联合会《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 》 副主编、中国化学物理杂志(CJCP)主编,中国化学会《CCS Chemistry 》 副主编。其研发新一代高分辨率和高灵敏度量子态分辨的交叉分子束科学仪器,揭示了化学反应中的量子共振现象和几何相位效应的成就,获得2022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