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金职院召开“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11

3月17日,金职院召开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推进会,校领导徐领、张雁平、胡彦,教务处、艺术创意学院、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群带头人及教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艺术创意学院、旅游学院分别就“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的建设基础、运行成效、存在困难及推进举措进行了汇报。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胡彦强调,要明确各项任务目标与责任人,有目标不盲目;要制定工作任务清单与推进时间表,讲究进度与成效;创新工作方式,树立品牌意识,以设计思维方式呈现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新形象。

副校长张雁平对进一步深化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确保如期完成“双高”建设任务,按照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达成各项绩效指标。二要完善提升综合体整体架构,以工作室为主体,以实体化为突破,积极服务政府、承担社会职能,面向市域提供文旅规划、品牌运营、产品研发等全方位立体化技术服务区域产教联合体。三要找准文旅深度融合着力点,以地方人文传统继承与创新发展为切入点,凝练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的文化特色与标识;优化人员组成、技术结构、课程设置与运行机制。四要深化专业群特色培养模式。依托文旅创意综合体,紧扣文创、数创等新的切入点,提升培养模式内涵;以核心课程为主体,探索课程教学创新,形成特色鲜明的教学范式。

纪委书记徐领从产教融合工作视角给出了五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融入地方产业,做强服务力、做深渗透力、做大影响力,以产教综合体实体化建设要求,建设高质量金职文旅服务平台。二是加强顶层设计,通过系统谋划,找到共同点,落实各项建设点,制定推进路线图。三是立足问题导向,寻找短板、症结,处理好跨学院学科融合问题。四是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拓展行政企资源,多渠道推动文旅创意产教综合体落地。五是强化凝聚配合,跨学院协同推进综合体建设,做到分工不分家,凝聚核心文化理念,营造浓厚文创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