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网站首页 >> 详细 
市政协主席宋志恒调研指导金职院产教融合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9-07 浏览次数: 10

9月5日,市政协主席宋志恒调研部分市属高校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庄凌飞,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市政协秘书长程长生陪同调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金职院举行。

  

      

会上,宋志恒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指出,近年来,按照市委打造“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战略部署,我市各职业高校围绕中心大局,紧盯产业新布局和发展新需求,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成效进一步深化、动力进一步增强。

宋志恒强调,要优化教育质量,形成办学特色。各职业高校要持续深化特色学院建设,推进学院与行业龙头特色企业开展合作办学,建立紧密对接我市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开设更多紧缺的、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以及重点产业、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专业。要契合地方需求,助推高质量发展。职业高校要立足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注重对接行业、企业,整合协调各类资源,让教育教学资源逐步向优势专业群倾斜,增强产教融合发展黏力,为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产教融合,扩大成果转化。职业高校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推进众创空间、创新孵化器等校企合作单位、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搭建产学研融合、校企共同办学的合作平台,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扩大科研成果应用;政府部门要加强引导,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吸引更多大学生、高层次人才留在金华工作。市政协要梳理相关意见建议,继续摸清高校在产教融合方面存在困难问题,进一步完善论证后,提出管用实用的对策,助推“浙江中西部人才科创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代表学校简要汇报了产教融合推进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立足金华、融入金华、服务金华,抓住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这个牛鼻子,从集群化发展、构建专业体系,实体化运作、深化产教综合体,一体化培养、打造办学新格局,精准化服务、探索校城共发展四个方面多措并举齐发力,校企合作起步早、平台模式众多、育人成效明显,产教融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王振洪客观分析了学校在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在金职院调研期间宋志恒一行走访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众创空间。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图信楼1213办公室 电话:0579-82232968 Email:jzyxqhz@163.com
浙ICP备12030250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6.0及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网站